undefined

(繪師:殘光)

———

  查好校名、科系與地址,動筆寫在小冊子裡,平日如同往常到校上課,假日則前往位於東京縣內的高校探訪,九月就在上學與走訪高校中結束、進入了十月。

 

  又是一次的下課時間,富岡義勇正坐在位置上,手托腮地盯著手裡的小冊子上的字跡沉思。

 

  「這是什麼?借我看!」

 

  忽然,耳邊傳來這句話將他從思緒中抽回,還沒反應過來,手中的紙本已經被聲音的主人抽走,抬頭看去,對方還朝他露出惡作劇得逞的壞笑。

 

 

  「你在做什麼?青井。」看清偷襲者,少年沒好氣地問。

 

  「你才是,幹嘛悶悶不樂的,在煩惱什麼?該不會是要約會的女生太多,在煩惱要怎麼安排時間吧?唉喲!好奢侈的煩惱啊!」說完,還露出誇張的臉部表情,同時晃晃手中的本子。

 

  「胡說什麼,還我。」少年喊道,起身就往青井的位置衝過去。

 

  「別這麼小心啊!讓我看看你的煩惱吧!」一個轉身用背擋住富岡義勇衝過來的身子,舉高手中的本子端詳,屬於少年的清秀字跡印入眼簾。

 

  東京:

  駒場學園高校-私立學校,Out

  都立農業高校-路程約50分

  都立園芸高校-路程約1時

  都立農芸高校-路程約53分

  都立農產高校-路程約50分,有狗,Out

  瑞穗農芸高校-地點偏僻,鳥不生蛋,Out

 

   「你在煩惱之後要讀哪裡啊?你還真認真欸,富岡。」將手中的本子翻了一頁又一頁,沒看到想看到緋聞,自討沒趣的物歸原主。

 

  「是你自己擅自拿走的,還嫌棄啊。」沒好氣的收回本子,對於青井的態度感到不悅,「而且早點決定好方向,也比較清楚要準備什麼。」

 

  「真好,我還沒決定好要讀哪呢。」雙手擱置在腦後,視線又落回那本小冊子上面,回想剛剛看到的部分,忍不住笑起來,「不過、哈哈,那什麼,居然因為有狗就排除那間學校了嗎?學校還真無辜欸。」

 

  「你又不是不知道富岡怕狗。」見上演的鬧劇結束,長島立刻湊過來,跟著往少年手中的紙本瞧,「不過私立也不考慮嗎?」

 

  「嗯,不考慮。」

 

  「最下面那間我應該也不會想去,太偏僻了,附近根本沒有可以玩的地方。」一邊抱怨校區地點,一邊嚷嚷著「青春就是要跟異性出去遊玩」。

 

  「我個人覺得這間不錯,不過場地有點大,換教室的時候需要跑步趕場,不然會遲到。」手指著其中一所學校,說出自己所知道的情報。

 

  「謝謝,我記錄一下。」將同學所指的學校特徵記下,收起冊子順便把下堂課的課本取出預備。

 

  放學後塔上再熟悉不過的路線,打開玄關大門、慣性說出「我回來了」,明知同住的姊姊富岡蔦子還未歸來,還是下意識脫口而出。

 

  「噢,義勇,汝回來啦。」

 

  但今天有點不一樣,進屋時迎接他的是在廚房忙碌的狐神。

 

  「……錆兔?」愣愣的喊出對方的名字,心裡滿是疑惑。祂今天沒有跟他出門嗎?

 

  狐神帶著笑意回應,回頭把手中的米飯抹掉,插著腰望著自己的成果,「稻荷壽司剛做好,要不要吃吃看?」

 

  「這個……祢做的?」少年走近餐桌旁,驚訝地看著盤子裡的壽司。雖然早就知道眼前神靈對料理有興趣,但感到意外的是祂那令人佩服的執行力。

 

  「對啊,反正汝跟平常一樣上下課,那個同學之後也沒找你碴了,吾跟去也沒事做,所以就跑去觀察別人做菜了,這是今天的菜單。」

 

  「好厲害……」雖然還沒試味道,但外觀真的跟外面賣得差不多,不得不說真的好厲害。

 

  「我可以吃吃看嗎?」

 

  「可以,不過吾還沒嚐味道……」

 

  語音還未落,便眼睜睜看著富岡義勇拿起其中一個壽司往嘴裡送,下一秒上演瞬間變臉,眉毛、眼睛、鼻子、嘴巴全部皺在一起,相當滑稽。

 

  「噗!這什麼表情?」狐神悶悶地哼笑聲從面具下傳來。

 

  「好酸,白醋放太多了。」好不容易拾回言語能力,少年說出自己的感想。

 

  「嗯,下次改進。」食指彎曲底在下顎,盯著眼前一顆又一顆的壽司思考,點頭承諾。

 

  「錆兔,恕我冒昧,祢有看他們的材料嗎?像是白醋放多少之類的。」

 

  「沒有,吾只是照吾所看到的去做。那個很重要嗎?」

 

  「很重要,所以才會有所謂的料理書,明天買給祢吧。」

 

  「原來如此,吾還以為照著做就好了。」

 

  「味道的變化可是很細微的,錆兔。」

 

  望著正在注視成品思考的狐神,少年覺得自己應該要好好學習祂的行動力。

 

     返回目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錆義
    全站熱搜

    殘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