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繪師:殘光)

———

  步行一小段路,來到一棟裝潢氣派的店面,從展示櫥窗那還能看見兩尊穿著豪華禮服的人形模特兒,這些資訊對狐神來說過於複雜,一時之間不曉得該說什麼,還好戴著面具的關係,旁人看不見祂的驚愕表情。富岡義勇推開婚紗店的木門,裝在門框上的風鈴隨之響起,吸引裡頭的人們注意。

 

  「歡迎光臨。」制式的招呼語從裡頭傳來,店員從櫃檯內步出,詢問:「請問需要什麼服務?」

 

  「我來找人,姊姊說她在這裡挑婚紗。」

 

  拿出名冊翻閱,確認目前只有一組客人,店員將右手掌併攏比向店內,示意少年往裡面走。「這邊請。」

 

  順著指示走,果然看見正在挑選婚紗的客人——他的姊姊富岡蔦子,以及她的未婚夫。

 

  同行的狐神視線移到櫃檯上的相框,那是一張又一張穿著禮服的新人照,隆重的婚紗穿在他們身上實在美不勝收。

 

  「難怪書裡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狐神喃喃自語。連身為局外人的祂都能感受到照片所表達的情意。

 

  「錆兔是第一次來這種地方吧?」正要往裡面走的少年注意到狐神落單並退回櫃檯處,見狐神專注盯著相框瞧,便向櫃檯人員要一本體積約手臂長的相本,並在狐神面前翻開,「這裡有目錄可以看。」

 

  接過相本,隨著頁數翻閱,不自覺地放慢翻閱速度,細細觀察裡頭的主角,不禁讚嘆:「好漂亮。」

 

  「祢慢慢看,我先去找姊姊。」少年拍拍肩膀告知,見狐神以點頭做回覆,動身往熟識的人靠近,待距離夠近才出聲呼喚:「姊姊。」

 

  「啊,義勇,你來的正好。」聽見熟悉的呼喚,富岡蔦子回頭應聲,之後指著掛在眼前的禮服,平時的微笑參入些許苦澀,「這兩件我覺得都不錯,正在傷腦筋要挑哪件。」

 

  面前兩件款式類似、顏色不同的兩件與和服相似的禮服,將禮服輪流往女性身上擺,左看右看,思考了一會兒,才指著白色禮服說:「我覺得這件適合姊姊。」

 

  「謝謝囉!」聽見手足的建議,女性馬上轉憂為喜,指著那件婚紗向店員說:「麻煩妳,我要這件。」

 

  「好的,非常感謝您。」店員在接收那件白色禮服後隨即轉身離開。

 

  「太好了,總算決定好要穿哪件衣服了。」提手放置胸口上,富岡蔦子像是做完重大決定般輕呼口氣,才重新直視眼前的手足。「對了,錆兔呢?祂有來嗎?」

 

  「那裡,祂正在看目錄。」手指著櫃檯方向,少年回答的簡潔。

 

  「對對,那本目錄有很多很好看的婚紗。」

 

  笑著點頭讚許店家的細心,轉頭瞄道一直站在身旁的男人,才想到似的開口:「對了,我還沒介紹,他是我的弟弟,義勇;義勇,他是我的未婚夫。」

 

  女性的語句剛落,那名男性立刻接著說:「初次見面,我叫中川龍。」

 

  「你好,我是富岡義勇。」少年順勢打招呼。

 

 

 

  狐神正專注翻閱手中的目錄,配著店內所撥放的音樂,情緒也柔和許多。片刻,不遠處傳來此起彼落的腳步聲促使祂抬頭,少年與其他兩人從裡頭走出來,其中一個是沒看過的陌生面孔,這個人應該就是將來要娶義勇姊姊的人了吧。

 

  「錆兔,久等了。」

 

  「不會。」闔上手中的相本並還給櫃檯,目光又放回眼前的人身上。

 

  「中川先生,祂是我的朋友,錆兔;錆兔,他是中川先生。」待狐神靠近,少年便向男子與狐神一同介紹起來。

 

  「你好。」中川朝狐神露出不失禮貌的微笑。

 

  狐神點點頭,在腦中字典摸索半秒鐘,說出此時此刻會比較恰當的詞語:「幸會。」

 

  「我跟龍先生還要去處理婚禮的事情,會晚點回家,記得吃飯噢。」步出婚紗店後,女子回頭簡單告知接下來的待辦事項,還不忘提醒自己的親手足。

 

  感覺自己被當成小孩子了,富岡義勇難得抗議:「我又不小了,姊姊放心去忙吧!」

 

  「呵呵,就是不放心你啊!」掩嘴哼笑,挽著身旁厚實的手臂,轉頭揮手道別,「錆兔,義勇就拜託祢囉。」

 

  被點名的狐神沒說話,僅僅提手揮幾下當作答覆,同時還收到少年不滿反駁。

 

  目送眼前的準夫妻離開,少年才收回打鬧的情緒,轉頭發問:「說真的,錆兔,祢覺得那個叫中川的人怎麼樣?」

 

  「是正直的人。」

 

  「是嗎。」少年淡淡地回應,神情感覺有些落寞。

 

  「吾觀察過,他一直在留意地面的落差,是個體貼的人。」回答完畢卻未聽聞對方的回覆,感到奇怪的祂轉頭打量少年,發現少年的表情有些不自然。



  「別一直盯著我看啦。」察覺狐神的動作,少年將頭別開,語氣悶悶的。



  「在鬧彆扭嗎?義勇。」



  獨自思考了一陣子,才搖頭否定:「……只是捨不得姊姊離開。」



  「吾何嘗不是?至少她是跟正直體、貼的人結婚。」有相見亦有分離,這是祂這百年來深刻的體悟,除了調適以外並無他法,拍拍少年的肩膀,安慰道:「回去吧,做汝愛吃的鮭大根。」



  「……謝謝。」

 

     返回目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錆義
    全站熱搜

    殘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