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繪師:殘光)

——————

  早晨一到,富岡義勇就被生理時鐘準時喚醒,從昨天離開商業區到現在都沒有看見狐神的身影,明明之前還會時不時冒出來搭話,安靜的房間不曉得為什麼有種莫名的空虛。

 

  望了一眼書桌上那袋被姊姊指導、精心包裝的餅乾,好不容易完成一盤勉強讓姊姊點頭的餅乾,本來踏回房間後還緊張又期待的呼喚錆兔,可是不論怎麼喊叫,對方就是沒出現。

 

  是在生氣嗎?如果是,那讓彼此冷靜一下會不會比較好。

 

  暗自祈禱那抹白不要就這麼消失,拎著書包舉步離開房間。

 

  只是少年不知道的是,狐神錆兔仍像先前無聲無息的跟在身邊。不曉得富岡義勇思緒的狐神原本還很興奮的要告訴他主神帶來的好消息,一直在等著少年開口喚名,怎料一等就是從清晨到黃昏,這不禁讓那股興奮轉成納悶。

 

  義勇是因為昨天被趕祂回去,氣得不想跟自己說話嗎?

 

  「喂!富岡!」

 

  少年與跟在其身後的錆兔聽見後方的呼喊紛紛回首,一群同學踏著七零八落的步伐跑到富岡義勇面前,「還好趕上了,我們想拜託你教我們功課。」

 

  「自己的書自己唸,我不覺得我教的你們聽得懂。」幾乎是尾音結束的同時就開口拒絕,還轉身繼續朝公車站的方向走,十分果斷。

 

  「欸!富岡!拜託啦!」眼看救命稻草要走遠了,帶頭的同學對身旁其他同夥使個眼色,快步跟著富岡義勇擠上公車。

 

  「我沒答應。」一群人浩浩蕩蕩的擠上車,連公車司機及其他乘客都投以好奇的目光,這樣少年感到渾身不自在。

 

  「別這麼說嘛!明天要小考,下個月要期末考,就發揮同學愛幫一下嘛!」其中一個同學雙手合十半彎腰,苦口婆心的請求。

 

  「⋯⋯你們八個都要我教嗎?」稍微點了點人頭,人數多到有點不敢置信。班上功課不好的人有這麼多嗎?

 

  「對啊,國三的課程實在有夠難的,好多都聽不懂。」不會唸書的事實被直白點出,同學笑了笑,不好意思的搔著腦袋。

 

  沈默幾秒,富岡義勇又開口:「⋯⋯我的成績也沒有很好。」

 

  說完伸手按下車鈴,一溜煙跑下車。

 

  「啊!等等、富岡!」

  見對方逃也似的跑走,慢半拍的移動到門前,偏偏在這半拍的時間讓司機以為沒人要下車了便讓車門關上。

 

  「我、我要下車!」眼看司機就要駛離公車站,同學放大音量朝前方喊叫,才讓車門又重新開啟。

 

  「走走走!」把握門開的時間,同學催促其他跟班下車,繼續在富岡義勇身後追趕。

 

  「⋯⋯你們還真是死纏爛打。」站在自家門前望著頻頻喘氣的同學們,心裡一陣無力。

 

  「拜託啦,就到段考前。」繼續雙手合十低頭請求,連旁邊的同學也跟著鞠躬彎腰,就怕得到否定的回覆。

 

  「對我有什麼好處?」如果是因為明天要小考,前一天複習是可以理解,但段考是下個月,時間算起來實在太長了,他可沒有這麼好說話。

 

  「好處⋯⋯」沒料到少年會這樣反問,低頭思考了幾秒後眼睛一亮,「我們買點心飲料當作每次的補習費可以嗎?」

 

  說完還不忘回頭跟其他同學對眼,他們也很配合的點頭如搗蒜,其中兩個甚至立馬喊著「我去買!」、「我跟你去!」就一前一後衝下樓。

 

  「到段考前一週,考前自習也很重要。」稍微更改補習時間,不意外聽見大夥意外的驚呼,少年冷冷回覆:「不要就回去。」

 

  「不、不、不,就拜託你了!還有什麼要遵守的嗎?」聽見逐客令,同學們趕緊澄清自己的決心,繃緊神經等著富岡義勇繼續開條件。

 

  「⋯⋯鞋子要擺整齊,離開垃圾要帶走。」

 

 

  最後只補上這條簡單的規則,意識到這代表什麼的同學們頓時發出響徹雲霄的歡呼,惹得其他住戶開門查看、樓下的路人抬頭關切,有的還開口怒罵「吵死了」、「安靜」等話語。

 

     返回目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錆義
    全站熱搜

    殘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