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繪師:殘光)

——————

  在盥洗、用膳之後,狐神與富岡姊弟個別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狐神把少年前幾次遇難及祂如何協助的情況大致上說給富岡蔦子聽。

 

  女子在每個斷句適時點頭表示理解,隨後提問:「所以當時在暗巷幫助我脫困的,也是祢嗎?」

 

  「是吾沒錯,吾能夠操控芒草生長。」一邊解說,手指做出捏的動作,一株芒草隨之出現在其手中。

 

  「天吶,真的是祢啊!多虧祢,我才能從那裡走出去。」富岡蔦子驚喜的雙手掩嘴,清澈的雙眼透露著感動的波瀾。

 

  「不客氣。」被盯得有點不好意思,狐神輕輕移開視線。

 

  「那冒昧請問,祢為什麼戴著面具呢?」目光盯著那面白色狐狸許久,實在很難不去好奇那張面具下的容貌。

 

  「如方才所言,吾是狐神,人類一般是看不見吾的,而這副面具就成了互動媒介。」

 

  坐在旁側的富岡義勇也因手足的發問,跟著把注意力放在那副面具上,「我能拿下來嗎?」

 

  「可以,不過先提醒汝,吾會直接從汝眼前消失,汝摘下來的面具也會不見。」絲毫不意外少年的提問,畢竟過去也有不少孩子提出相同的問題,也做過這般蠢事。

 

  「這麼神奇?」

 

  越解釋越想嘗試算是人類的通病,看少年躍躍欲試的模樣,狐神也沒阻止的打算,輕輕聳肩以手勢傳達允許,收到許可的少年便伸出雙手捏著面具邊緣,指尖能夠明顯感覺到面具的堅硬觸感,當指腹微微把翹起時,就如同狐神所言,祂與原本勾在指頭上的面具就這麼消失了。

 

  「錆兔,祢在嗎?」少年邊問邊在周圍尋找。

 

  「義勇,別玩了,很失禮。」見狐神處處順著少年的意思,不禁皺起眉頭制止。

 

  「吾在這。」狐神出現的地點並非原本的椅墊上,而是站在沙發扶手旁。

 

  「錆兔好厲害。」狐神神不知鬼不覺的移動,讓少年著實興奮。

 

  「義勇,不是有東西要給汝的姊姊嗎?」原本帶著笑意接受少年的讚許,在注意到富岡蔦子的不悅表情後,開口提醒少年還有事情未做,藉機將話題轉移。

 

  「喔,對。」經提醒,少年起身走回房間,不一會兒便拿著一張紙走到女子面前,「這個要給姊姊。」

 

  富岡蔦子疑惑的接過少年手裡的紙,看見上方的「診斷書」字樣,瞬間明白這張紙的重要性。

 

  「謝謝,中午有接到班導師電話。」手指緊握那張意義非凡的紙張,起身走到書櫃前翻出一個資料夾,妥善的把診斷書放進去,並收回書櫃裡。

 

  「這件事有辦法處理嗎?」明白整件事情的嚴重程度,這也是狐神無法袖手旁觀的原因。

 

  「可以的,所需的物品已經準備好,也找到委任律師,接下來把東西送出去就能照著流程走。」

 

  錆兔僅僅只是點頭,祂明白,就算祂有多麼憤恨不平,這件事終究還是要由人類來了結。

 

  富岡蔦子面露微笑,稍稍收斂嘴角弧度後向狐神請託:「只是義勇目前的情況也很令我擔心,可以拜託祢幫忙照顧義勇嗎?這樣我也比較能夠專心處理事情。」

 

  「沒問題 ,吾保證。」

 

  聽聞對方堅定的許諾,富岡蔦子放心的鬆口氣,「太好了,我還在煩惱要是我不在,義勇該怎麼辦呢!」

 

  「姊姊?」富岡義勇顯得困惑,不明白她的言中之意。

 

  「其實本來是想等你畢業旅行回來再告訴你的。」女子溫柔的注視著親手足,走至少年面前,伸手撫著那俊秀的臉龐。

 

  「我要結婚了,在明年的春天。」

 

     返回目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錆義
    全站熱搜

    殘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