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嗶、嗶!

電子溫度計發出響亮且短促的聲響,義勇提高溫度計往螢幕上查看,38.6度,明顯是發燒了。

「別擔心,今天只要好好休息,明天就能活蹦亂跳給你看。」躺在床上的錆兔神情有些恍惚,但他能猜到此時黑髮人的表情與心境,雖然被燒得全身痠痛,還是勉強牽起嘴角肌肉露出笑容要他安心。

「可是我還要上班,沒辦法照顧你。」義勇的眉頭沒有因為對方的逞強的微笑舒展,反而皺得更緊了。

義勇把裝好冰塊的冰袋放到錆兔頭上,思考一段時間後,拿起手機一邊對主管發送訊息,一邊說:「我還是請假好了,你燒成這樣,一個人在家太危險了。」

「現在有外送,很方便……」輕輕喘口氣想舒緩身體的不適,臉上的笑容在聽見情人的話之後參了苦澀。

「可是你燒成這樣,我要怎麼安心工作?」放下手機,藍眼重新與對方相望,臉上的擔憂不減反增。

身為救難隊的他們在前一日收到緊急通知,任務是需要到山谷的溪河救人,雖然最後人有成功救起,但在浸泡溪水加上夜晚的涼意與風吹雨打的情況下,眼前的錆兔就這麼感冒了,而他之所以沒事,是因為錆兔把替換衣物借他穿了,只是這樣的結果讓他更自責了。

「也對,抱歉……」本來沒有想這麼多,只因為義勇那天剛好忘記帶替換衣物了所以先借他穿,結果落到這個下場。

「我先煮粥,生病也不能都不吃東西。」說完,單手撐膝站起,轉身就要往廚房走。

「等、等等,你要下廚?」錆兔震驚反問,顧不得頭上的冰袋滑落,艱難從床上爬起。

「錆兔?你要躺著。」聽見冰袋掉落在地板的聲音,義勇回頭便見床上的病人試圖起身的場面,又折返到其身旁強調。

「叫外送就好,你就別下廚了吧……」掩嘴輕咳幾聲,另一手還擱在對方靠過來的胸口並使力推,在收到對方的疑惑視線時開口:「別靠我這麼近,會被傳染的。」

見錆兔明明這麼難受還拖著病痛請求他別開火,但他覺得生病吃外食對身體也稱不上是最佳選擇,陷入兩難的義勇頓時不知如何是好。

又沉思一會兒,腦中浮現出一個宛如救世主般的身影,低頭對還咳不停的橘髮人說:「我去請姊姊幫忙煮粥,她住附近而已,煮完我馬上就回來。」

紫灰色眼瞳這時才又抬眸與義勇對望,勉強用暈眩的腦袋思考,或許這是目前來說最好的選擇,才頷首應許:「好,只是開車要慢慢開,別因為急著把熱粥送過來我吃而飆車了。」

「……好。」還真不虧是錆兔,自己在想什麼都一清二楚。

 

熱粥的事情就這麼解決,盯著錆兔吃完並吃藥後催著他睡覺,拿義勇的堅持沒轍,錆兔在稍作休息後躺回床上。

下午過後,義勇走回房間拉椅子在錆兔床邊,床上那張睡顏跟早上相比已經平穩許多,只是還有些潮紅,把手對方的臉頰上想探測溫度,結果手腕被一隻還發燙的手握住嚇了他好大一跳。

「抱歉,吵醒你了嗎?」

橘髮人輕輕晃首,嘴邊揚起淡淡的笑容,「義勇的手好涼。」

「因為你還在發燒。」不急著把被握住的那隻手收回,指頭輕輕在對方乾熱的皮膚上摩娑,「醒了就喝點水吧,我倒水給你。」

聞言,才依依不捨鬆開手回應:「嗯,謝謝。」

等錆兔從床上爬起並坐穩後,才把盛著溫水的杯子遞給錆兔,沉著臉說:「然後,錆兔,之後有多的替換衣服再給我吧。」

「嗯,我並不後悔當時把衣服借給義勇喔。」在喝完那杯水後錆兔認真的應答,然後對著義勇過於驚訝而發楞的臉繼續說:「如果要我再選擇一次,我一定還是會把衣服借給義勇的。」

「……可是這樣會變成是我害你感冒的。」放在膝蓋上的手因心中無盡的自責揪緊褲子布料。他沒辦法不去想、不去在意,錆兔是因為他才得重感冒的。

「嗯,不過就當時的情況而言,不管有沒有替換衣服都應該先把濕衣服脫下、把身體擦乾才對。」錆兔帶著生病的倦容托腮認真思考,之後抬頭與義勇四目相望,正經詢問:「你應該不介意我光著上半身跑來跑去吧?」

奇怪的問題配上文不對題的臉孔讓義勇忍不住笑出來,搖頭表示不在乎,「當然不會,不過我還是乖乖帶替換衣物去好了。」

「為什麼?」不是都說不介意了嗎?

「光著身體不好,還是要顧一下救難隊在民眾心中的形象。而且……」說到後面,義勇臉上浮起不輸給錆兔的紅,「錆兔這麼好的身材,我不是很想跟別人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錆義
    全站熱搜

    殘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