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陽光沐浴在樹林間,寧靜的林裡偶爾傳來鳥鳴,潺潺流水聲似伴奏似演奏佈滿整個空間。

 

  抱著一籃衣服,艾伯李斯特走到河邊蹲下,褪去手套的手將軍袖捲到肘關節,以免等等整個袖子被水沾濕。隨手拿出一件髒衣服開始沾濕、搓揉、洗淨,之後放置到一旁一直重複此動作。

 

  如果只是自己的衣服要洗,負擔是不會很重,但庫勒尼西的衣服也托他洗,爾後聖女之子又拜託他順便幫史普拉多的份也一起洗,洗其他兩個人的是沒問題,但休想要他再幫別人洗。

 

  史普拉多跟在艾伯李斯特身後,見艾伯李斯特蹲下身在洗衣服,史普拉多就跑進一旁的樹林裡找獵物準備當午餐。最近不知怎麼的,史普拉多常會跟在艾伯李斯特後面,好像這麼做就能發生他所希望發生的事。

 

  「艾伯!」聽見聲音,頭還來不及抬,就被一股力道推往身旁的衣服堆。

 

  「啊!艾伯你還好嗎?」把罩在頭上的髒衣服拉下,肇事者一副擔心的表情看著被自己壓在身下的艾伯李斯特。

 

  「沒事。」不在意自身躺在待洗的衣服堆裡,艾伯李斯特看著上面的聖女之子,回答。

 

  「真的沒事?」聖女之子還是一臉擔憂,「艾伯,你的警覺心變弱了嗎?」

 

  「怎麼感覺好像把我弱化了?」艾伯李斯特笑著,像是終於受不了旁邊衣布散發的臭味撐起身,「只是沒注意到而已。」

 

  盯著帶有淺笑的艾伯李斯特,聖女之子吶吶開口:「……艾伯你該不會是故意的吧?」

 

  「是啊。」聳肩,完全不以為意。「大小姐不是喜歡?」

 

  「我才沒喜歡……」目光低下,臉整個紅了。

 

  又一陣笑,舉手將聖女之子抱到地面,自己又轉回去洗剩下的衣服。

 

  看向身後在樹林跑竄的史普拉多,聖女之子問:「史普最近好像很黏你?」

 

  「嗯。」應聲,繼續手邊的事。

 

  「我們在這講話他聽得到嗎?」

 

  「聽得到。」不太在意這件事,這點聊天內容被聽到也無訪。

 

  「那他是什麼時候開始黏你的啊?」目光轉回艾伯身上,問。

 

  「不知道。」又將一件衣服扔到旁邊的洗淨衣服堆裡放置,「好像跟著我,就能跟大小姐聊天。」

 

  這句話令聖女之子感到驚愕,不可置信的問:「他想跟我聊天?」

 

  「嗯,所以大小姐想跟他聊嗎?」雖然嘴上這麼說,但艾伯李斯特的眼神卻明顯表示他的不悅。

 

  「可以嗎?」明白艾伯李斯特的個性,聖女之子苦笑反問。

 

  「……」這次艾伯李斯特沒回話,反而將臉轉開了。

 

  苦笑未減,聖女之子轉向史普拉多說:「史普,如果我跟你聊天的話,艾伯又要吃醋了啦!」

 

  「啊……」聽見聖女之子在叫他就走過去,結果聽到這句話,整個耳朵都垂下去。「那還是算了……」

 

  「所以艾伯,可以嗎?」是現為到艾伯李斯特身上,聖女之子又再次詢問。

 

  睨眼看著史普拉多,說了佔有慾十足的話:「……大小姐是我的。」

 

  「什麼。」聽見這個回答,聖女之子頓時哭笑不得,史普拉多則是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

 

 

 

 

 過了一段時間,聖女之子出門前都會再次確定戰士們都準備好可以出發,彷彿例行公事。「艾伯,衣服洗好了嗎?」

 

  「嗯,好了。」套好手套,一副準備出門的樣子。

 

  「尼西呢?」轉頭問第二位所注重的戰士。

 

  「隨時可以出發。」隨身帶著一本書,目光不在聖女之子身上。

 

  「那……」話還沒問完,史普爆出一句話打斷聖女之子。「我不要出去!」

 

  「怎麼了嗎?」對於突然耍賴的史普拉多,聖女之子感到不解。

 

  只見史普拉多伸手抓住艾伯李斯特的衣角,哭道:「我要跟大小姐聊天啦……」

 

  「呃……」這個要求讓聖女之子愣了一下,轉頭看向被抓衣服的那一位。「艾伯?」

 

  瞄一眼史普拉多又看向聖女之子,開口:「說不准,大小姐會不高興吧?」

 

  認定是獲准了,趕緊上前安撫史普拉多的情緒。「史普乖,史普想跟我說什麼呢?」

 

  「我剛剛又抓到好多隻小動物喔!」和剛剛的眼神不一樣,一下子充滿了光采,史普拉多邀功的說。

 

  「哇!中午加菜嗎?」驚嘆代表鼓勵,想到史普拉多的飲食習慣,便問。

 

  「是啊,不然中午可能又會有人來搶我採的果實。」史普拉多笑著,完全跟剛剛的哭臉呈反比。

 

  「史普很努力喔!」稍作誇獎作結尾,之後又再詢問一次。「可以出發了嗎?」

 

  「……」這次又換艾伯李特臭著臉,擺明就是不想出發。

 

  「艾伯,怎麼了嗎?」歪頭,不自主苦笑。最疼、最寵的果然最愛鬧脾氣了。

 

  別頭,說出的話在聖女之子的預料之內。

 

 

  「我不想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