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是艾伯廚!

※此篇文章為艾伯李斯特視角

※有過去與現在的場景形容與對話,標楷體表示過去,新細明體表示現在

※很多角色互動跟屋裡設置都是從噗浪之BZ繁衍出來的

※有多位戰士以及魔物互動

※此篇無副CP,但因為同房的關係,所以會有同性交流互動

※以上有不適者,請按右上角的叉叉或左上角的上一頁

 

 

 

 

 

當意識到的時候,眼前是一片的黑暗,四肢也無法動彈,在這樣的狀態下,不管是誰都會很驚慌。這樣的狀態不曉得過了多久的時辰,感覺到腳底接觸到了平地,身體也感覺到所謂的溫度,眼睛才緩緩睜開。剛接收到的陽光是如此的刺眼,刺眼到感覺眼睛在隱隱作痛,在一片土黃色的風景裡,沒有任何生長的花草樹木,近的只有山丘遠的只有山脈。

而在這樣的場景下,眼前的小小身影就顯得非常突兀。仔細一看,雖然跟人相似的外貌,但在關節的地方很明顯地跟肉身的人類不同,頭髮是波浪髮型,髮色則是碧綠色的,藍色瞳孔一直盯著手中厚厚的書本看,似乎沒有發覺到自己的視線。不曉得為什麼,彷彿有一個聲音跟自己說,她是大小姐,必須要跟從她。

「艾伯……李斯特……」本來以為眼前的大小姐是在看書發呆,但聽見了大小姐呼喊自己的名字,下意識的轉頭看向她。

「這個名字好長。」然後聽到大小姐下了這樣的結論。

 

 

跟平常做的事情相同,這個時間點我都會去保養我的武器,即使那件事情大小姐跟我和其他人公告了,也不會有任何更改。我坐在椅子上,拿著擦拭布以及保養液開始替自己的永恆之棘跟重生之棘做保養。

「吶,艾伯。」大小姐窩在我的懷裡盯著我看,絲毫不敢亂動。大小姐曾經說過她很喜歡從這個角度看我保養武器,當時的想法只是覺得大小姐很奇怪,但這樣久了反而覺得很可愛,有時候還會看到大小姐的眼裡閃爍著光芒,那光芒有時會讓我無法繼續專心替武器做保養。

「什麼事?」繼續保養著手裡的永恆之棘,我應話。

「等等可以陪我嗎?我想要好好地說告別……」雖然大小姐說到後面,沒有像平常那樣低下頭,但從語氣裡可以感覺到她的不捨與堅持。

「當然可以。不過等我保養完。」摸摸大小姐的頭,之後換重生之棘開始保養。

 

 

「晚點再抱不行嗎?大小姐躺在那裡很礙手礙腳吧?」身為摯友的艾依查庫看著眼前的景象,不經抱怨。

「大小姐很乖不會亂動,所以不會妨礙到我。」繼續保養著武器,其實真的不討厭大小姐這樣待著。

「……我也要!」艾依查庫喊著,身體也跟著依過來。

「不行,你太大隻了。」我理所當然的拒絕了。

接下來是一連串、從艾依查庫那發出「艾伯偏心!」之類的抱怨聲。

 

 

不自覺的,嘴角稍微往上揚。

「艾伯?想到什麼好笑的事情了嗎?」懷中的大小姐似乎發現我的情緒有小幅波動,眼睛直直盯著我瞧。

「沒事。」輕拍大小姐的頭,我說。

經過幾次的冷戰與溝通之後,大小姐越來越會觀察我的情緒,也會詢問和尊重我的想法,不得不說連艾依查庫都必須跟大小姐學習了。

收起重生之棘,手稍稍握緊這把陪我共戰許久的伙伴,想起那時大小姐興奮的神情。

 

 

「艾伯、艾伯!有了!」只見大小姐從商店跑回來,把手上的武器拿到我的面前……不,應該是拖到我的面前。「你看!你有專屬你的武器了耶!」

「……我的武器?」沒想過那把劍是要給我的,雖然因為身高的關係,刀鞘都在地上拖出長長的拖痕,但那是她替人著想的心。

「那我就收下了,謝謝大小姐。」從大小姐手中接過武器,拿出白布將沾滿泥土的刀鞘擦拭乾淨。

大小姐嘻嘻的笑著,不停地繞著我打轉,比我這個收到武器的人還高興。「我存了好久才拿到的噢!」

聽到這裡心裡一陣感動,我抱起還在開心轉圈的大小姐,慣性摸摸她的頭。「真的,謝謝妳。」

 

 

「艾伯,走吧?」

回過神,大小姐正歪著頭盯著我看,這似乎是她的習慣動作,不過好像不只有我覺得大小姐這樣很可愛,讓我覺得不是滋味。

「嗯,走吧!」站起身,我跟在大小姐後面走。

大小姐的步伐不像平常那樣輕快,果然前陣子的公告對她的影響很深。跟著大小姐走進藥草房,便看見在藥草房裡的常客:艾茵跟史普拉多,艾茵雖然不擅長打鬥,但她是精通藥草學的專家,也因此艾茵和大小姐要求建設藥草房,方便她做藥草的培養與研究。我跟許多人都被她的醫學知識救了很多次,而史普拉多本來是負責協助治療男性傷患,但在復活之後恢復了原本的性別,艾茵也就禁止史普拉多跟異性有肌膚接觸,還教導了在異性面前需要注意的事項,而男性傷患的治療則轉交給阿修羅負責。

我對著她們點頭打招呼,而大小姐率先走過去找她們聊天、擁抱,史普拉多果然比較年幼,講著講著就哭了,連在藥草房隔壁、種植區的帕茉跟茱蒂絲都聞聲走出來,一同安慰史普拉多。種植區裡有許多蔬果,種植、採收都能在此進行,有種自給自足的概念,可能是受到大小姐的影響,因此沒有以魔物作為餐點的材料,就算有食物短缺的現象,用魔物做成的料理我也堅持不會給大小姐吃的。

「艾伯,我好了。」大小姐朝我走過來,從臉上擦拭過的淚痕顯示她剛剛也有哭過。

「嗯,走吧!」我摸摸大小姐的頭以示安慰。

大小姐點點頭,往下個目的走去。

伸手推了推的眼鏡,與以往不同的觸感讓手的動作頓了一下。

 

 

「艾伯,眼鏡又掉了嗎?」

戰鬥之後,大小姐蹲在我旁邊看著我撿起眼鏡帶回臉上,擔憂的表情表露無遺。

「嗯。」無法否認的,眼鏡掉了確實會讓我無法繼續戰鬥,這可是讓人苦思的問題。

大小姐的藍瞳眨呀眨,轉了一圈之後小心翼翼走到我旁邊,拿了一副跟我臉上那副眼鏡相同顏色的眼鏡,「這個給你……不知道你接不接受……」

「這是什麼?」接過大小姐手上的眼鏡,仔細一看才發現跟目前戴著的眼鏡有些不同,看起來就知道不是平常看到的眼鏡。

「運動型眼鏡……應該比較不容易掉……希望能幫到你……」大小姐低著頭,雙手擺在後面,其中一隻腳不斷在地上輕輕敲,平常只有在窘迫或是害臊的時候才有的動作。

無法克制的嘴角上揚,將掛在臉上的眼鏡換成手中的運動型眼鏡,伸手摸摸那碧綠色,「謝謝,我很高興。」

大小姐聽了,不可置信的看著我,之後又低下頭,不同的是這次的臉蛋全都紅了。

「艾伯……你這樣太帥了啦不敢看你……」

 

 

想到這,不自覺的「噗」一聲,大小姐那個反應怎麼看都看不膩,還是經過好一段時間才沒有面紅赤耳的跟我說話。

「艾伯?」擦拭臉上殘餘的淚痕,大小姐抬頭好奇盯著我瞧。

輕咳一聲,說了聲沒事。現在這副眼鏡其實不太需要推,只是推眼鏡的習慣還是改不了。

大小姐點點頭,在經過大廳的時候,大門的開門聲吸引我們的注意。

「啊!你們回來啦!」大小姐跑了過去,抱住第一個進來薩爾卡多,接下來是布朗寧和摩根依序進來大廳。

我對薩爾卡多、布朗寧和摩根點頭打招呼,看著大小姐跟薩爾卡多他們聊天。據我所知,大小姐現在的笑容比較像是強顏歡笑,但其實如此,她還是堅持要和每個人好好聊聊。

「艾伯……」大小姐走到我的身邊,伸手拉我的衣角,「我好了,快點走吧。」

我抬頭看大廳,果然已經空無一人了。「嗯,走吧。」

大小姐走在我身邊盯著我看,小手伸過來小心翼翼的勾著,似乎在試探我能不能接受。

我大方的握著那只小手,露出淡淡的微笑:「想牽可以牽,不是最喜歡跟我散步了嗎?」

大小姐眨著湛藍的眼睛,裂嘴笑得好燦爛,小手握得更緊了,「嗯!」

接著我們來到宅邸裡另外開設的對戰場地,認識大小姐也有好幾年的時間,就我所知,大小姐不喜歡對戰,所以平常也都不會主動去找人對戰,除非有特殊的理由,像有一次是因為活動物品非倒要對戰才拿到的。

 

 

某日,只見大小姐興高采烈的跑過來,眼睛發光的看著我說:「艾伯艾伯,我跟你說噢!這次的活動可以拿到你的衣服耶!

「我的衣服?」從手中書本的故事裡回神,我抬頭看向大小姐。

「對啊對啊!這樣我就能跟你穿一樣的衣服,冬天也不會怕冷了。你的衣服感覺就很厚的樣子啊。」大小姐原地剁小碎步,這是她興奮的表現。

「……也對,你很少禦寒的衣服吧?」答應了大小姐的要求,我闔上書本,做出發的準備。「可是先說好,我不跟其他人組隊。」

「不跟別人組隊噢……」小姐低下頭像是在思考,然後又抬頭問我:「那跟魔物可不可以呢?活動有規定說一定要滿三個人噢……」

猶豫了一陣子,我還是答應了。當時也不知道怎麼搞的,我非常排斥跟別人組隊,可能是因為看到大小姐跟其他人有互動的話,心裡很不是滋味的關係吧。

之後大小姐和我就輪流帶魔物去對戰房等自願沙包打。

幾場下來,我感覺有些疲累,大小姐似乎也發現了我的異狀,在中場休息的時候伸手拉拉我的大衣,問「你還好嗎?艾伯。」

「有點累了。」我照實說。

大小姐低頭盯著目前拿到的衣物,從她的神情不難看出她猶豫的心理。一小段時間過去,大小姐抬頭怯生生的問:「可以在打最後一場嗎……眼鏡不拿沒關係,可是制服快拿到了……」

再次敗給大小姐發光的眼睛,我輕輕嘆口氣,點頭答應。

大小姐開心的抱著我並跟我道謝,之後又開了房間等自願沙包進來。注視著大小姐的背影,我對自己說再撐一場就結束了。

結果有大小姐自願帶戰士進來當沙包,我的狀況果然就如我所感覺到的,非常糟糕。疲累感不斷湧出來,打人的力道變弱,連射擊的準確度也明顯下降。

幾回合下來只打掉對方半條血。

對面的大小姐似乎也不耐煩,要求換打手,但是看到其餘兩個都是魔物之後,對面的大小姐就對我跟大小姐……應該是針對大小姐指責說:「妳這個白癡!哪有人打對戰帶艾伯的?艾伯就是公認的爛骰王啊!」

爛骰王嗎?原來大家都是這麼看我的?

「艾伯……」

身後傳來大小姐的輕聲呼喚,似乎還帶著鼻音。身後的異狀使我忍不住回頭觀看。

「我好生氣……」大小姐看著我,眼淚不斷的落下來。

「大小姐……」見大小姐氣到哭出來了,當下只有趕快結束這場對戰的想法,接下來就用一人一回合秒殺的速度結束對戰。

「我的艾伯不爛骰,謝謝!」在喘口氣的時候,聽到大小姐這樣朝對面的大小姐大喊。

結束戰鬥,我走到大小姐面前,摸摸大小姐的頭。

「對不起……」大小姐立刻放開手中剛剛拿到的制服,衝到我的懷裡抱緊我。「我害你被罵了,對不起……」

聽到這裡我愣了一下,繼續撫摸她的頭,問:「妳是因為我被罵才哭得嗎?」

大小姐輕輕點頭,把臉也埋進我的懷裡,悶悶的說:「艾伯跟其他家的艾伯不一樣,你不爛骰啊……」

聽到這,我伸手抱緊懷中的大小姐,低頭輕柔的說:「別人怎麼說不重要,我只在乎妳怎麼看我。」

我想大小姐一定是聽到了,因為那哭聲變得更響亮了。

 

 

響亮的金屬碰撞聲將我喚回了對戰場第,弗雷特里西和伯恩哈德正在這裡磨練彼此的戰技,雖然平常的時候,我並不會讓大小姐過來這裡觀看戰鬥,但現在的情況例外。

「大小姐?」率先看到我們的是弗雷特里西,他示意伯恩哈德暫停打鬥,把其中一把劍靠在肩上走過來,鬆開另一隻手上的劍,之後在大小姐的頭上胡亂撫摸。「大小姐會想我嗎?」

「唔……會……」大小姐伸出雙手想制止弗雷特里西的舉動,但貌似力氣相差太多了,只是徒勞,大小姐低咕抱怨:「可是我不喜歡你這樣……」

「弗雷特里西。」伯恩哈德出聲喊前者的名字,前者才一邊說「好啦好啦」

一邊把手收回來。

我像伯恩哈德點頭表示感謝,伯恩哈德看到了也點了頭示意,然後嘆了一口氣。

果然有這樣的弟弟,做哥哥的都很頭痛啊。

大小姐揮手告別了兩兄弟,之後又聽到了武器互相撞擊的聲音。兩位教官還真是勤勞啊……

「那個……艾伯……」聽到大小姐的聲音,我回頭。「我可以先去找寵物在去吃飯嗎?」

「可以。」摸摸大小姐的頭,順便把被弗雷特里西弄亂的頭髮撥整齊。

「耶!」大小姐開心的跳起來,勾著我的手往寵物的房間走過去。

說是寵物,應該說是任務帶回來的魔物比較貼切,而大小姐認為牠們進到了宅邸,就等於是重生了,因此給予他們新的名字。一踏進寵物的房間,在裡面的寵物一看到大小姐,飛也似的衝過來,我趕緊把大小姐抱起來喝止牠們,等牠們都有比較冷靜了才將大小姐放回地面上。

「別急啦!要排隊噢!」大小姐揮舞手中的牙刷跟梳子,走到寵物們的中間坐著,依序幫寵物刷牙、梳毛或是撫摸牠們。地獄看門犬、飛龍喜歡刷牙,魔狼、犬神、日光鳥喜歡梳毛,熾天使、屍龍、烏波絲之尾、皇后之丘、渦的觀測者喜歡撒嬌,因此還意外地發現渦的觀測者躺起來如同棉花般的柔軟。指揮這些寵物的是上一次活動進來的魔人莉莉,所有的寵物跟莉莉都很喜歡大小姐。大小姐也請帕茉協助處理寵物們的食物,讓牠們的情緒維持在平靜的狀態。

「艾伯,我好了。」摸完最愛撒嬌的地獄看門犬,大小姐走到我身邊。

「嗯,要準備吃飯了。」我說。

大小姐點了點頭,依在我身邊行走。

 

『碰!』

突然前方一聲巨響,伴隨黑煙襲來,我趕緊護著大小姐,以免她被爆炸風波波及。

「可惡,又失敗了……」

從實驗室裡傳出聲音,大小姐走過去探頭觀看,而我跟在大小姊後面,實驗室裡面有庫勒尼西、泰瑞爾和瑪格莉特,基本上要找他們三個只要到實驗室都找的到。

「各位,要吃飯了噢……」大小姐對實驗室裡的人說。

「好。」首先回答的是瑪格莉特,之後瑪格莉特驅趕泰瑞爾去實驗室裡附設的浴室,泰瑞爾只好頂著因方才爆炸而亂翹、漆黑的頭進浴室裡洗澡。

「要笑就笑出來,不然會得內傷的。」我摸摸大小姐的頭,感覺的到她因為忍笑而微微顫抖。

「不行……泰瑞爾會傷心……」從微抖的語氣和掩嘴的雙手這兩點可以明顯看出她快忍不住了。

「大小姐。」庫勒尼西走了過來,「泰瑞爾那裡我會盯著,請妳先去餐廳吧!順便跟阿修羅說有傷患。」

「唔、好。」大小姐點頭,伸手牽著我的手。「艾伯,我們走。」

我應聲,配合著大小姐的步伐移動。

經過醫療室,可以看到雪莉、多妮妲和阿修羅在研究醫療書籍,不過當我們一到門口的時候,阿修羅立刻就轉頭看向我們,果然忍者對於氣息就是比較敏感。

「阿修羅,泰瑞爾好像受傷了,等等會過來噢。」大小姐率先向阿修羅稟報,而後者只是說「我知道了」就回頭開始做準備。

雪莉跟多妮妲也從書中抬頭,闔上書本對著大小姐揮手,連雪莉身邊的羅布也跑過來,大小姐把羅布抱起來寵溺的摸摸牠。我跟她們說明原尾,之後催促大小姐前去餐廳用餐。

來到餐廳,可以看到艾莉亞娜、波蕾特、蕾塔、梅莉和史塔夏在廚房與餐廳來回走動的準備晚餐與餐具擺盤。

「大小姐,先坐著吧!」我帶領大小姐到主席的位置坐。

「好,艾伯坐我的旁邊。」大小姐聽話地坐在主席上,然後拍拍旁邊的椅子看著我。

「……好吧。」摸摸大小姐的頭,我應她的邀請坐她隔壁。

沒多久,大家都到餐廳集合了,接下來的用餐時間,大家的話不多,也可能是不曉得怎麼化解這沉重的氣氛。在用餐結束以後,大小姐跟所有人都到過晚安,大多數的人也都陸續離開,只留下幾個人在餐廳。我瞄到弗雷特里西在原本的座位上小酌,這讓我想起以前測試大小姐的那個時候。

 

 

當時和大小姐的感情還沒有現在這麼親近,因為我一直跟大小姐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大小姐似乎也明白,所以小心翼翼地靠近我,確定我沒有任何阻止的動作以後,從身後拿出了一瓶酒說要給我喝。

我看見大小姐的眼底在閃爍,所以好奇她有什麼目的,也順便測試她的這個人的品性。

我拿走大小姐手中的酒並對大小姐說:「謝謝,我想去外面喝。」之後就開門離開了自己的房間。到了宅邸附近的湖邊,我嚐了一口酒,確定大小姐沒有在裡面加任何的不明物品,之後又多喝了幾口,等確定身體開始因酒精而發熱的時候,仰躺在湖邊等大小姐來找我。

果不其然,大小姐跑出來找我了,叫喚名字的聲音非常地著急。大小姐似乎發現我了,快步跑到我身邊,低頭就急切地問:「艾伯?你還好嗎?要不要回房間休息?」

「想……但動不了……」我故意含糊的回答她。

大小姐低頭,說出幾個聽起來就很蠢的點子,像是「我揹你回去」、「我去找板車推你回去」之類的。

聽了真的很無言,所以我盡量忍住嘴角的肌肉,然後一樣悶悶地說:「妳抬不動我……」

之後大小姐沒有再說話,在我身邊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之後就快跑離開了,等了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回來,我起身站起來。

「也不過如此啊……」輕拍沾染在衣服上的塵土,我邁開步伐打算回房間,就要訂定大小姐是這種見死不救之人的時候,又聽到了急促的腳步聲靠近,我又趕緊躺回地上。

「尼西、尼西!這裡!」大小姐跑回我的身邊,回頭對尼西喊道:「尼西!拜託你了!」

尼西沒說話,叫出深淵將我抬回我房間的床上,之後就離開了。

我瞇眼看著趴在床邊的大小姐,一副要哭出來的擔憂表情,我才明白她跟那些為了利益或權勢靠近我的人不一樣,她在乎的只有我這個人。

 

 

「艾伯?」

大小姐的聲音再次把我從回響中拉回來,大小姐正歪著頭看我,「你在想什麼?這麼入神。」

我笑了一下,回答:「以前裝醉測試妳的時候。」

大小姐眨眨眼,之後拍我好幾下,跟我抱怨:「我當時真的快急死了!你還笑!」

不理會那不痛不癢的攻擊,我抱起大小姐靠在我的懷中,寵溺的在她的額頭上親一下,說:「好了,快睡吧!」

大小姐低下頭,伸手環抱著我的頸子,小聲地問:「最後一個晚上了耶……不能再晚一點睡嗎?」

我輕輕嘆口氣。果然……

我伸手輕輕拍著大小姐的背,和平常一樣地拍睡,我說:「聽話,我比較希望妳身體健康,晚睡對身體可不好啊。」

大小姐聽了眼眶開始泛淚,頭靠在我的頸窩上,聽話閉上眼睛。「好嘛……晚安……」

「乖……」抱緊大小姐,心中的不捨促使眼前開始模糊晃動。

 

 

「艾伯……」

深夜裡聽到大小姐在呼喚,我從手裡的武俠小說抬頭看向她,只見大小姐在哭泣,而且很明顯的她在發抖。

「怎麼了?」在書中做了標記,我讓大小姐依偎在我身上輕聲安撫。

「惡夢……」大小姐抿著嘴巴說出這個詞,也瞬間讓我明白會讓大小姐半夜還醒著的理由。

「乖,只是惡夢。」摸摸大小姐的頭,我說:「現在還沒早上,再睡一下吧。」

大小姐抬頭看著我,之後又低下頭,在我疑惑的時候她開口:「可以……拍睡嗎?這樣我比較睡得著……」

「……妳想要拍睡?」這個回答讓我差點沒暈倒。都多大的人了,還要拍睡,實在是……不知道該說可愛還是長不大。

「因為小時候做惡夢嚇醒的時候,我媽媽都拍睡哄我睡覺的……」大小姐依舊低頭,手抓緊裙襬可以看的出來她在做被拒絕的心理準備。

 看大小姐這樣,我嘆口氣,伸出一隻手開始在她的背上有韻律的輕輕拍打,「像這樣嗎?」

 大小姐先是訝異地睜大眼睛,之後開心的「嗯」一聲,然後閉上眼睛漸漸隨著我拍打的節奏入睡。

 

 

懷中的大小姐已熟睡,我緩緩地在她的額頭上再次落下一吻。

「晚安,我的大小姐。祝有個好夢。」

 

                            END

 

  後記:

感覺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寫文章了,

然後應該是最後一次了居然是這種文章(哭

用了這篇參加 Unlight Last Night企劃

只能算是讓自己家的人給別人看的吧....

總之企劃公開了,

就來發佈一下我家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