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 放棄的執著

「這樣很髒。」

艾伯李斯特看著眼前正在吃果實的史普拉多,果實的汁液滴了一滴在史普拉多的衣服上。

「好……」經過長時間的相處,史普拉多了解艾伯李斯特這樣是警告,接下來恐怕不會有好事,便一口將果實放進嘴哩,脫下衣服準備拿給自己的姐姐—艾茵清理。

「艾伯,你真的很愛乾淨欸……」在一旁跟著吃果實的艾依查庫低唸著,更是小心翼翼的不讓汁液滴到身上的任何地方。

「服裝儀容是基本禮貌。」推了推眼鏡,艾伯李斯特如此回答。

「是、是、是。」隨口應聲,對摯友的執著一直都是敬而遠之。

府上的其他戰士也都了解,也都把艾伯李斯特的這個執著稱之為:潔癖。艾伯李斯特聽了也不反駁,他覺得不管是什麼衣著、物品,都要乾淨且整齊,才會讓人看起來舒服,不過也讓人覺得很有壓力。但這個執著常常不會放在一個人身上……

「艾伯……作惡夢……」被惡夢嚇醒、哭得唏哩嘩啦的大小姐一邊啜泣,一邊慢慢走到艾伯李斯特旁邊訴說。

「過來吧。」說著,艾伯李斯特將大小姐抱到自己腿上,任憑大小姐抱著自己,即使掛在臉上的鼻涕、眼淚黏到自己的襯衫上,也沒有說半句話。

「對不起……弄髒了……」好不容易哭完,大小姐低頭看著自己的傑作,不好意思抬頭看艾伯李斯特。「濕紙巾要嗎?」

「不要緊,等等再清就好。」摸摸大小姐的頭,艾伯李斯特回答。

「這是偏心吧……」與艾伯李斯特同房的艾依查庫低咕著,輕聲抱怨不滿。

「我想問噢……」大小姐盯著艾伯李斯特看,良久,偏頭問:「艾伯會想當上准將是不是因為潔癖呢?」

「噗……什麼?」打算喝完水再繼續睡的艾依查庫把剛喝進去的水噴出來,一邊猛咳一邊質問。

「這樣很髒,艾依。」看了噴濕的桌面一眼,艾伯李斯特唸著,回頭再正視大小姐,「我有跟你提過這件事嗎?」

大小姐搖頭,「只是想說,你這麼愛乾淨,應該會想要每天洗澡……吧?出戰不是沒辦法每天盥洗嗎?」

「什麼?艾伯,是真的嗎?」正在拿抹布擦桌子的艾依查庫跳起來,驚訝地瞪大眼睛,盯著艾伯李斯特瞧。

看艾依查庫過大的反應,艾伯李斯特輕笑一聲,回答:「是真的。」

「……艾伯你也太賊了吧!」然後是艾依查庫的一聲大吼。

 

-----

因為認識我家艾伯之後,我真的覺得他有很嚴重的潔癖。

手套不喜歡脫、房間被說是一塵不染……

跟其他戰士確認,他們也都說有。

所以就問問艾伯這件事,然後就(ry

一開始連我都必須要聽著他的碎碎念,

然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這個執著對我好像沒這麼堅持了(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