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 櫃子裡的秘密

——最近大小姐很奇怪

弗雷特里西在看到大小姐第N次進去房間裡,打開櫃子的門對著櫃子裡面說話後,腦中浮出這句話。

「艾伯,你知道大小姐怎麼了嗎?」關於大小姐的事情,弗雷特里西轉頭問一向跟大小姐交情很好的艾伯李斯特。

「最近工作繁忙。」艾伯李斯特說出不像是答案的回答,之後問:「怎麼了嗎?」

「……她最近都蹲在櫃子前面說話耶,你知道嗎?」

「知道。」推了推眼睛,艾伯李斯特露出一副『大小姐做什麼我怎麼會不知道』的表情,「教官是擔心大小姐嗎?」

「我……」被這麼反問,弗雷特里西感覺臉一陣熱,轉頭迴避對方的視線,「她最近行為很奇怪啊,我當然擔心!」

「是嗎。」閉上眼睛,艾伯李斯特轉身朝武器室的方向走去,「不用擔心大小姐,她有她自己調適壓力的方法。」

「……那個算調適壓力嗎?」目送艾伯李斯特離開,弗雷特里西喃喃自語。

 

某一天,弗雷特里西又看到大小姐走進房間裡,一樣打開櫃子的門並蹲在前面。

雖然艾伯李斯特已經再三告知,不用擔心大小姐的行為,但弗雷特里西基於好奇又擔心的心理,還是忍不住去打斷對方的行為。

「大小姐。」

後者回首,慣性歪頭喚名:「弗雷?」

「妳在做什麼?」見對方沒有要關上櫃子門的意思,弗雷特里西試探性的走到大小姐身邊。

大小姐難得的抿嘴低下頭,似乎難以啟齒……臉好像也有點紅?

「大小姐?」被大小姐的反應嚇到,弗雷特里西往後退一步,暗罵自己輕浮的行為,開口道歉:「抱歉,我不能看是嗎?」

聞言,大小姐搖頭否定,「只是有點不好意思……」

「……那我可以看嗎?櫃子裡有什麼?」

大小姐點頭,把手抬起來……應該說捧高手裡的東西,那是一個紅色布袋,還有粉色花朵的裝飾。

「……這是什麼?」這就是大小姐每次行為怪異的原因?

「我的寶物。」大小姐拉開布袋的開口,裡面有一些零碎的小物品。

「這、這些是寶物?」看著被大小姐當寶貝捧在手心、裝在布袋裡的物品,弗雷特里西堂目結舌。

——怎麼會有人把石頭、垃圾當寶物?

「嗯!」大小姐開心的笑著,招招手示意要弗雷特里西過來坐,後者雖然不太願意但也聽話照做,畢竟是自己要去問大小姐的。大小姐一一地把布袋裡的東西拿出來,放在弗雷特里西面前。

大小姐第一個拿起的是已經能稱為碎片的白色髮夾,「這個是艾伯送我的髮夾喔!」

「可是已經壞掉了,大小姐。」弗雷特里西吐槽。

大小姐沒理會,拿出的第二個物品是亮晶晶的白色透明物體,「這是史普送我的玻璃寶石喔!」

「那只是一般的玻璃,大小姐。」弗雷特里西依舊吐槽。

大小姐還是沒理會,拿出的第三個物品是顏色黯淡的翡翠瑪瑙,「這是阿修羅跟伯恩特別去瑪瑙採礦場採給我的。」

「可是沒有磨,顏色都不好看。」弗雷特里西還是在吐槽。

「我知道……」大小姐低下頭,將那些寶貝裝回布袋裡,並抱在懷裡。「可是,是大家送我的,所以不管怎麼樣都是我的寶貝。」

「……是嗎。」弗雷特里西總算有點明白大小姐的心裡在想什麼,最近大家也都在忙於作戰,她明白、也不願意打擾別人聽她訴說在工作上的挫折,所以就對著櫃子裡的這些物品發發牢騷。

「弗雷?怎麼了嗎?」把布袋放回櫃子裡,大小姐抬頭問正在發愣的弗雷特里西。

「……偶爾,聽妳發發牢騷也行,不要再蹲在這裡碎碎唸,別人會以為妳發瘋了。」而且還毛毛的……

大小姐眨眨眼,打從心裡露出開心的笑容。「嗯!」

 

----------

我家弗雷是個外冷內熱的小傲嬌(笑

不知道有沒有傳達得很清楚那個部分……

總之我家的戰士都是會關心大小姐的好人~(轉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