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繪師:殘光)

———

  少年與手足肩並肩,跟著人潮步入手水舍淨身,隨後加入參拜的隊伍裡。

 

  前方的拜殿隨著距離逐步縮短而慢慢放大,腦中不自覺浮現去年夏初與狐神的相遇,被足球擊碎的狐狸石像令他立下負責宣言,現身在眼前的狐神則以這份宣言要求跟隨自己,現在回想起來,狐神或許是因為被獨自遺落在荒郊野外太過寂寞,才會想要跟著他透透氣吧。

 

  前面一批人拜完離開便上前補位,站在拜殿前轉頭望了望手足,對方也微笑頷首示意,少年才將目光重新放回眼前,彎腰鞠躬,從口袋內摸出硬幣投入賽錢箱,握著粗長的雙色繩搖動,上頭受繩索牽扯的鈴鐺發出聲響,二次鞠躬後提起雙手在胸前拍兩下,接著雙手合十閉上眼睛。

 

  該祈求什麼呢?升學考試是靠自己努力,視他為眼中釘的早瀨十介也因為偏激行為被退學,現在好像也沒什麼讓他困擾的事,那就祝福姊姊新婚快樂吧!

 

  參拜完,少年跟著富岡蔦子走到神社的商店,這裡的御守是每年必買的物品,在地人、觀光客都會前來捧場,帶在身邊求神明保佑。

 

  「義勇,你要幫錆兔買嗎?」站在琳瑯滿目的御守面前,富岡蔦子向站在身旁的少年提問。

 

  「對。」在家中已經先跟狐神說好,答案理所當然是肯定的。

 

  「想幫祂買什麼呢?」

 

  「除厄御守,感覺錆兔一直在暗地保護我,我希望神明也能替祂斬除厄運。」少年的語氣透露著堅定,伸手從眾多的御守中取出他所要的那個。

 

  「感覺不錯呢。」女子點頭如搗蒜,十分贊同他的想法。

 

  「順便買考試御守,保佑我考試順利。」接著又從中挑選一個屬於自己的,望著掌心的御守,少年露出滿足的微笑,期待向狐神交出御守的時刻。

 

  「等不及要給錆兔的話,你可以先去找祂沒關係。」彷彿讀出手足的心思,女子鼓勵說道。

 

  「……妳怎麼知道?」發現自己的想法被對方讀出,驚訝反問。

 

  「呵呵,都寫在臉上囉,你很喜歡錆兔呢。」

 

  聽手足這麼說,少年懊惱地摸摸自己害羞發紅的臉龐。

 

  「我看看,該幫龍先生買什麼好呢……」將視線放回眼前的商品,右手食指輕放在頰側。

 

  望著替準丈夫傷腦筋的血親,少年猶豫片刻才開口:「……姊姊不覺得奇怪嗎?」

 

  「啊、就這個吧,交通御守。」

 

  「姊姊不覺得奇怪嗎? 錆兔是男生,我還喜歡他。」說到後面忍不住低下頭,不敢去看她的表情。

 

  「這樣感情才會好啊。」

 

   意外的回覆令少年驚訝抬頭,嘀咕:「這麼說也沒錯……」本來還慶幸手足不排斥 但思索半秒後 又覺得對方只是認為他跟錆兔是普通朋友的感情 又改口否定:「不是、我是說……」

 

  「難道錆兔不喜歡你,你就要放棄嗎?」沒有對同性相戀這件事特別感冒,還帶有祝福的意味在。

 

  「……我會難過。」在確認手足是真心祝福自己後,總算吐露他的不安,「因為祂好像也……但我不確定,祂一直不願意表明。」

 

  「那就先維持現狀,我覺得祂應該需要時間。」

 

  「好。」在聽見比較實際的建議,少年臉上的憂鬱驟減,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

 

 

  採購好御守,富岡姊弟隨著離開人潮走出神社,一直到走出鳥居、踏上回家的巷子,少年微微將臉往右偏,伸手蓋在嘴邊小聲的呼喚:「錆兔。」

 

  聽見呼喚,狐神照祂說的在少年身邊現形,甩甩手掌抖掉幾片枯葉,讓人不禁猜想祂是不是在旁邊玩落葉打發時間。

 

  將目光重新放回狐神身上,從口袋裡拿出剛才買的御守遞到其面前。「給祢,這個是除厄御守。」

 

  「謝謝,吾會帶在身上的。」伸手接過御守並端詳它的外貌,在這漫長的歲月裡,首次收到御守令祂感到開心。

 

  從狐神的語氣能感受到祂的喜悅,少年也忍不住揚起嘴角,接著像想到什麼的提問:「如果錆兔消失的話,御守會怎麼樣?跟祢一起消失嗎?」

 

  「……好問題。」這確實是個問題,之前也沒有將人類的物品戴在身上過,盯著手中的御守,意思意思的掛在腰上,接著將手指捏住面具下緣,「來試試。」

 

  語音剛落,狐神便取下面具消失身影,但御守並沒有跟著消失,而是在失去支撐後直接掉在地上。

 

  「看來是不行呢,錆兔。」見這副景象,富岡義勇嘴角失守,忍不住呼呼的笑起來,「我唸通關密語讓它轉到祢手中好了。」

 

  「只能這麼辦了。」無奈現身,拾起躺在地上的御守放回少年手中。

 

     返回目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錆義
    全站熱搜

    殘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